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活动将于11月4—9日举办
2019-10-23 15:33:47 李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安10月22日,“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活动方案出炉。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9年传播“闽东之光”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寿宁县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确定,定于2019年11月4—9日在我县举办。届时,将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冯梦龙文化论坛、梦龙遗迹追踪、冯梦龙施政文化文艺演出、民俗文艺展演、硒锌美食展示、国学经典诵读展演等活动,让这次文化盛宴成为寿宁全民欢乐的日子和推介寿宁的重要节点。

“闽东之光”是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对闽东锦绣河山和灿烂文化的形象概括。多年来,寿宁县始终牢记“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的殷切嘱托,坚持文化惠民,建设文化寿宁,科学挖掘、保护、利用文化遗产,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文化引领发展、用文化服务群众。其中,冯梦龙宦寿期间办学馆、筑东坝、除虎患、禁溺女等一系列的“为民、务实、清廉”事迹,更是被寿宁人民永久缅怀,世代传承。自1985年10月举办全国首届冯梦龙学术讨论会以来,寿宁县已先后整理出版了一批相关史料和口碑书籍,并先后在冯梦龙宦寿期间的原县衙遗址修建戴清亭、在南山之巅塑造冯梦龙塑像。寿宁县还将县城东部新区相关建筑、街道、广场等命名为梦龙路、梦龙湖、梦龙广场,企业也以梦龙春酒、梦龙陶艺、梦龙春茶等命名,梦龙文化已与寿宁人民的精神文化融为一体,成为寿宁人民的生存方式与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成为全县上下的“提神工程”和塑魂之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寿宁作为冯梦龙的唯一主政之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冯梦龙文化,打造传统文化名片,不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物质和精神文化共同进步的需要;也是通过传统文化的拾遗,汲取冯梦龙文化养分,用传统文化感召时代,融合文化、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要求;更是鉴史问廉,将冯梦龙为民理念内化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取向、愿望要求和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以来,为办好“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活动,寿宁县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弘扬冯梦龙文化为重点,持续加大力度,继续打造“举办一次冯梦龙文化论坛、建成一个冯梦龙文化纪念馆、创作一批冯梦龙文化产品、挖掘一批冯梦龙文化遗址遗存、出版一批冯梦龙文化读物、办好一个传统文化艺术展、创作一批冯梦龙文化影视剧本、编排一批冯梦龙北路戏作品、举办一次传统美食展、开展一系列冯梦龙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十个一”工程建设,让冯梦龙文化崛起成为展示寿宁、宣传寿宁的绚丽名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