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首届“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活动在寿宁启动
2019-11-05 19:38:18 周茂金 吴通华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吴通华 吴苏梅11月5日,“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寿宁举行。活动由中国俗文学学会、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福建江夏学院、福建省作家协会、宁德市文联、福建省冯梦龙研究委员会、福建省烹饪协会、中共寿宁县委、寿宁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

省、市领导刘献祥、龚守栋、江登峰、江晓明、谢再春、黄家盛等;主办单位的代表和著名冯学研究专家段宝林、苗怀明、王凌、齐裕琨等;苏州市代表团屈玲妮、马汉民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等及全国、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和当地群众共上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代表省政协对活动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活动是推动冯梦龙文化传承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冯梦龙勤政文化、无讼文化、县域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深入开展学习借鉴,加强与苏州冯梦龙故里合作;扎实推动宣传推介和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冯梦龙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持续推进研究成果落实,将冯梦龙文化品牌推向全国。

中国俗文学学会顾问、北京大学传统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段宝林先生代表中国俗文学学会对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作为近几十年冯梦龙文化研究历史的见证者,他简要回顾了冯梦龙研究的历史,并希望此次寿宁论坛能广聚智慧,总结经验,寻找薄弱环节,形成更多共识,让冯梦龙文化这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再春代表市委宣传部对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寿宁县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把传承弘扬冯梦龙文化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有机结合起来,与省市有关部门、苏州市相城区、相关文化研究会和各位专家学者一道,加强对冯梦龙文化的研究、保护、挖掘、传承,为更好地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市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代表苏州参会代表团对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说,希望寿宁和相城在冯梦龙文化感召下,“友好结对”,大出成果,出大成果,共同努力践行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携手将冯梦龙文化发扬光大。

汤孔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寿宁县四套班子和28万老区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寿宁发展、致力传承弘扬梦龙文化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云集,是深入挖掘和总结继承和弘扬冯梦龙文化的重要契机。寿宁县将倍加珍惜这个交流平台,群策群力、推陈出新,将冯梦龙一生丰厚与精深的文化研究推向新阶段、新水平,为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汇聚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由县长张成慧主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