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担当作为推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2019-11-07 18:57:47 吴通华 叶家层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叶家层 穿过操场、迈上台阶、走进教室……他每天一瘸一拐地在教室和教研室之间艰难往返,坚持上好每一节课。11月5日,拄着拐杖进课堂的寿宁县第四中学教师范希武说:“我是5个班级的政治老师,又是班主任,决不让一个学生的功课给落下。”

今年7月29日,范希武老师带领学生在打羽毛球时重心失衡摔伤,经医院检查左脚半月板撕裂、韧带挫伤。医生叮嘱道:“你至少要休养半年。”校长吴祖敏也建议他请假养伤,但作为学校的骨干教师,有22年党龄的范希武却诚恳地对校长说:“只要不影响课堂教学质量,我还能坚持!”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寿宁县突出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教育补短板,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不忘初心教好书,牢记使命育好人!”犀溪中学分校缺少数学教师,课程安排不过来,校长张高其十分着急。英语教师叶晓鲲主动请缨:“要不把毕业班的数学科教学也由我来兼任吧。”叶晓鲲主动承担起英语、数学两门学科的教学任务,解决教师缺失窘境。在今年的中考,叶晓鲲担任的英语、数学科成绩均名列全县乡镇中学前列。

寿宁县各中小学校把教育教学质量和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老区红色文化教育等结合在一起。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学回信、悟初心、担使命、促发展”等系列活动和“走古道、谈变化、铭嘱托、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主题班会,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打造新的育人阵地。

为激励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寿宁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作为强县之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教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以“1+N”加快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扎实推进“教育强县”各项工作。10月28日,县委书记汤孔忠牵头专题研究《寿宁县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实施办法》和《关于寿宁县设立“三祥新材”优秀中小学校长奖励基金评选表扬方案》。制定出台寿宁县中小学校领导人员激励机制,调动学校领导班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