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大城镇”建设暨统筹城乡发展务虚会
2019-11-07 19:18:17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11月4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大城镇”建设暨统筹城乡发展务虚会,听取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张成慧、兰清元、陈信文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大城镇”建设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建设美好家园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县委全会关于“三部主题曲”总体部署的具体要求;既是对我县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的“回头看”,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梳理和深化;既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也是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着力构建大城关格局,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努力建设一批生态宜居的新型城镇。

汤孔忠强调,要突出生态宜居,加强系统谋划。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基础提升和补齐短板、区域布局和城乡统筹、保护历史和传承文脉协调共进。要着眼治理有效,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厘清事权边界,防止推诿扯皮,确保城市管理走向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民生优先,抓好项目实施。按照因地制宜和量力而行、效益为先和关注成本、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原则,集中各类要素资源,广泛发动各界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稳步推动蓝图落地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加强政策研究、增强程序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直面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人才支持,抓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时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阻力,着力构建共建共享、共管共治“大城镇”格局。

张成慧强调,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以东部新城开发为重点,牢固树立“大城镇”理念,着力打造山水交融、生态宜居、文化兴盛的现代新城。要以鳌阳镇为中心,加大投入力度,通过项目带动,加快实现新城建设等高对接。要正确处理好务虚和务实的关系,处理好东部新城开发、旧城改造与南阳小城镇建设、“大城镇”建设与政府财政投入、“大三祥”产业发展与“大下党”谋篇布局、“三线一单”与生态红线的关系,为“大城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