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乡亲自制手工地瓜粉,增加收入又促邻里情
2019-12-03 15:52:29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眼下正是地瓜收获的季节,日前,笔者在竹管垅乡街道看到,村民们正在加工自制地瓜粉。

“打粉”现场,精准扶贫户柳明金和邻居们忙碌起来,正清洗着将挖回的地瓜,排队等待上机打粉。柳明金说,自制地瓜粉需要经过清洗、粉碎、沉淀、晾晒等工序,家家户户每年都会自制一些,在自给自足的基础上,还能售出增添收入。自家制地瓜粉时邻里来帮忙,自家的做好后又帮忙有需要的邻里乡亲制作,彼此互助着,制地瓜粉的过程也便更有趣了,促进增收的同时又增进了邻里情。

“手工制作的天然地瓜粉、地瓜扣深受消费者喜爱,我们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扩大宣传和销路,把群众传统手工制作的农产品推销出去,帮助群众销售,促进群众增收”竹管垅乡白茶银仓电商服务点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