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4 08:21:08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12月2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学忠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2018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县委常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等各层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在学习研讨中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整理和深入的分析研究,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从严把关、从实督导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落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汤孔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紧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刻全面的查摆和自觉严肃的思想交锋,提出了务实的整改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学忠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氛围热烈,检视深入深刻、客观实在,批评直接到位、触及灵魂,整改态度坚决、方向明确,开出了“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学忠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围绕“五个走前头”“五个想一想”的要求,聚焦学习贯彻新思想的主题,深入开展“三学三讲三进”等活动,不断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新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抓好抓实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件逐事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目标、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以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要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指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好自我检视剖析、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工作,督促各基层党组织紧扣主题,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做到全程跟踪,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来规范工作、推进整改,根本上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扎实书写主题教育成效,围绕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四大中心任务”,着力唱响“三部主题曲”,不断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汤孔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落实。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坚持走前头做表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要求,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整改落实上更加有力,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整改的政治责任,能够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能够短期见效的抓紧推进,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章立制,切实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把县里梳理出的114个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边学边查边改重点难点问题列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落实到位。在推动工作上更加有为,始终牢记发展目标,围绕深入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一条主线”,全面深化县委“四大中心任务”,着力唱好“三部主题曲”,全力落实好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四个领域补短板项目,带头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九到寿宁三进下党”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全面落实“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产”,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在管党治党上更加严格,坚持把正风肃纪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紧盯关健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