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张成慧到平溪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调研
2019-12-06 16:31:05 林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芳 12月5日,县长张成慧结合“千名干部走乡村”活动,深入平溪镇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调研,指导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颜伟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住建、水利、民政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张成慧一行先后来到平溪镇岭后村、亭下村、柯洋村,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张成慧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题中要义,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事关民生福祉、乡村文明。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要求,抓好统筹规划,加快农村房屋立面改造,抓好农村改水改厕,规范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健全乡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流域生态保护管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水生态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人民群众在共建美丽家园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成慧一行走进岭后、亭下、柯洋村委楼,现场检查了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张成慧强调,村级党组织是党最基层的组织细胞,事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扎实有效地推进村级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通过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等方式,稳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财增加、村民增收。在洋洋一魁茶厂,张成慧鼓励企业加快茶叶SC认证申报,加强古茶树资源保护和有机茶园管理,传承手工茶制作技艺,推动清洁化生产和特色品牌打造,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调研过程中,张成慧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深入平溪镇派出所、卫生院和农村小学,看望慰问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乡村教师,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