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张成慧到犀溪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调研
2019-12-11 10:22:02 林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芳 12月9日,县长张成慧结合“千名干部走乡村”活动,深入犀溪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调研,指导乡村产业发展,研究部署挂乡帮扶工作。县政府办、工信、财政、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水利、文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张成慧一行沿途察看了犀溪镇际坑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及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张成慧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环,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严格履行巡河、护河、管河、治河职责,切实保护好水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在际武工业园区,张成慧察看了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际武工业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事关省、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实现,事关广大园区职工的切身利益,是我县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项目业主单位要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时间,紧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

张成慧一行实地察看了甲坑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谋划甲坑村产业发展思路。在一一听取村两委、犀溪镇及相关部门汇报后,他表示,甲坑作为我县产业发展薄弱村,发展滞后有主客观原因,要客观看待、认真分析,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要充分学习借鉴下党定制茶园模式,吸引企业到甲坑村投资建设规模化、标准化厂房,着力培育“红甲一方”茶叶品牌,做足茶产业文章;要立足红色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大下党”发展规划,将郑家坑、含溪等周边众多红色遗迹串点连线,努力打造经典红色旅游线路;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领航员“带头人”作用,加快收集甲坑村红色革命史料,尽快编写好甲坑红色故事;要按照“拆到位、控高度、平改坡、摆整齐”的要求,注重统筹规划,加快革命旧址、古民居保护修缮工作,并结合实际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过程中,张成慧还看望慰问了挂钩贫困户、计生困难户等,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