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中国煤矿文工团“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慰问基层演出走进寿宁下党
2019-12-12 16:16:0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2月11日,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先后走进下党乡村和寿宁县北路戏传承中心,为下党村民和寿宁市民送上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当天中午1时整,下党乡乡政府的小广场上座无虚席,群舞《祝福吉祥》拉开演出的帷幕。此后,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歌唱家和青年演员韦宁峰、沈凌云、曹蕊、著名歌唱歌家么红等先后带来《鸿雁》《岁月的勋章》《祖国你好》《对你爱不完》《福建如你》《茶香中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文工团舞蹈队送上舞蹈《冰凌舞》《美丽的古丽》,还有下党群众最喜闻乐见的相声《传统与现代》及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立明表演的魔术《吉庆有余(鱼)》。其中,歌曲《岁月的勋章》是寿宁籍青年演员韦宁峰特意以下党乡群众脱贫之路为题材创作的,韦宁峰用这首歌讲述下党动人的“脱贫故事”,颂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场,一个个精彩的演出,引得群众阵阵叫好。

下党乡乡长项忠红介绍,这是一场规格很高的演出。“本来还担心村民们对高雅艺术不感兴趣,但是没想到大家都欣赏得津津有味。艺术家们准备的歌曲耳熟能详,相声和魔术又贴地气,看完演出,大家都是哼着曲儿回家的。”

88岁的老党员王运宜是下党村的老村干,已经入党60多年了,他是看着下党村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一天天发展起来的。“现在在下党,时不时就有院团来家门口演出,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变成了现实。”观看了精彩的表演,老人十分激动,不住地拍手叫好。

据了解,中国煤矿文工团1947年诞生于东北矿区,是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历史最长的院团之一。属国家A级表演艺术院团。演员阵容强大,实力雄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梅花奖”、“飞天奖”、“金狮奖”、“荷花奖”等专业艺术大奖。此次中国煤矿文工团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的号召,与寿宁县开展文艺帮扶战略合作,为寿宁百姓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