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深入基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12-22 19:16:20 郑永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郑永桦12月20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带领县委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下党、清源、鳌阳等乡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县领导吴传洪、钟琼、刘新秀、柳波、刘亮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下党乡岗后村,汤孔忠沿着村内道路一路走一路看,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道路养护、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汤孔忠要求,要多措并举发展乡村产业,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猕猴桃与香榧相结合,制定补助政策,鼓励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就业增收;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围绕“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村房屋立面改造,积极建设美好家园;要完善农村公路错车道建设,解决“会车难”问题,鼓励群众投工投劳,及时维护道路排水设施,保证渠沟畅通,确保村庄道路安全。

在县农科所,汤孔忠实地察看了办公场所、厂区环境,深入了解农科所发展现状、面临困难、队伍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汤孔忠指出,农科所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要围绕产业特色,选准研究方向,创新性开展好农业科技推广工作,把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研究推广特色农业品种;要整合队伍力量,以农科所为依托,创新工作模式,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合作,主动对接项目,实现农业科技创新;要集中力量整顿基层组织,紧抓关键核心,强化措施发力,精准联点抓整顿;要积极向上争取经费支持,着力改善办公条件,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为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随后,汤孔忠还实地察看了县原棉纺厂、原茶厂厂房拆迁情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