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多部门联合拆除违建坟墓
2019-12-27 10:11:32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为有效保护土地资源和森林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12月20日,平溪镇联合县民政局、森林公安、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单位执法队伍对屏峰村际下洋一违规新建坟墓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坚决遏制乱开山、乱建坟行为。

平溪镇对“两违”“两乱”行为坚持“把住源头、切断根源、重拳出击”,力争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拆违前期,平溪镇党委政府在各村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关于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和“两违”专项整治的通告》,此次在屏峰村际下洋违规新建的坟墓,在镇民政办、自然资源所、两违办、林业站等部门多次上山制止并下达《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后仍进行突击抢建,是典型的“两违”“两乱”顶风作案。拆违行动前,平溪镇召开了拆除工作部署会,就拆除工作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拆除过程中,警戒人员首先进行清场,设置警戒线,按照既定的部署各司其职,依法依规的拆除违章建筑。

今年以来,平溪镇持续加大殡改工作的力度,严厉惩处顶风新建坟墓行为,发现有新建、翻修、扩建坟墓行为的做到提前介入,组织人员对全镇18个行政村的违建坟墓进行摸排整治,在强化宣传,转变群众观念的同时,定制倡导文明殡葬广告牌,使殡葬条例、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逐步形成文明殡葬、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平溪镇将继续保持对“两乱”行为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打破违建者“美妙”幻想,以善做善成的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的推进平溪镇“两乱”整治,为建设水木平溪守住底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