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政协寿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12-28 20:25:38 吴通华 林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林芳 集思广益聚力量,履职为民有作为。12月28日,政协寿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8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新篇。

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及大会执行主席陈信文、夏鹏、吴松兰、缪存万、陈林峰、陈朝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政协副主席夏鹏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75人,实到委员1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表决通过《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

受政协寿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政协主席陈信文作第九届寿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吴松兰作政协寿宁县第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6位政协委员和2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作了发言。

一年来,九届寿宁县政协常委会在宁德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寿宁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揽政协工作,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顺应新期盼、追求新作为,牢牢把握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在助推新时代寿宁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政协新篇章。

陈信文从初心如磐、信念如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确保政治基础更巩固;紧扣中心、精准发力,坚持以助力改革发展为使命,确保服务大局不偏离;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坚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确保双向发力不松劲;倾听民情、反映民意,坚持以“人民政协为人民”为追求,确保宗旨意识不淡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持以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确保自身建设更完善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总结。一年来,县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加强同省内外政协同仁联络联谊,认真讲好寿宁故事、展示寿宁形象,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热情关心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辛勤付出。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寿宁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四大中心任务”和“三部主题曲”,认真履行职能,为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新的一年里,陈信文强调,要在讲政治、强引领上下功夫,着力把握新时代新方向;在说得对、说得准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在真监督、善监督上下功夫,着力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在出精品、促转化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言值”;在靠得住、扛得起上下功夫,着力打造过硬政协队伍等方面作了阐述和部署。他说,要坚持把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机关干部服务水平,作为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靠得住、跟得上、干得实、扛得起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政协寿宁县委员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时代脉搏共振、与寿宁发展同行、与党政工作同拍、与人民利益同向,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

吴松兰在提案工作报告中指出,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7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71件。未立案的8件作为县政协委员提案或以社情民意的形式转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这些提案通过县委、县政府转交26个部门和单位办理,已按时全部答复,办复率100%。满意率85.9%,基本满意率14.1%。总体来看,提案围绕中心谋发展,着眼稳定促和谐,既有全局面性、前瞻性性建议,又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方面的建议。报告还对2020年提案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发展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服从于全县唱好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三部主题曲”。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提高提案撰写质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提案服务水平。

下午,县领导分别参加各个小组讨论。

应邀列席大会有:县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县副处级以上退休老领导,在寿宁的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