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南阳镇:“三步走”做好禁种铲毒宣传
2019-12-28 20:52:21 叶宇婷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宇婷 眼下正值毒品原植物播种、生长的季节,南阳镇以确保“零种植、零产量”为目标,通过上山踏查、入户宣传、组织宣讲会“三步走”进行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一是组织、发动各村进行拉网式踏查和集中铲毒,对有种毒历史的地块进行重点排查,对其它有可能种毒、有条件种毒的地点和可疑区域进行全面踏查,坚决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发生。

二是组织村干部以入户宣传、与群众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的形式,向村民普及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及其必要性,加强群众对毒品的预防教育,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吸食毒品和种植毒品原植物都是不容姑息的违法行为。

三是进一步营造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12月24日,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在坝头民族村开展禁种铲毒宣讲会,工作人员通过讲解PPT、组织观看短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了解毒品原植物的生长形态、危害,提升对毒品原植物的发现、抵制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