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9-12-28 20:57:38  陈志宏 潘伟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志宏 潘伟杰2020年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人民群众安度佳节。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市场食品流通及餐饮环节,着重检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以肉类、生鲜食品、蔬菜、速冻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以进货来源、索票索证、食品标签标识、过期霉变和假冒伪劣食品等为检查重点事项。同时,加强对承办婚宴和企业年会等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强调工作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严格遵守消毒制度,及时将餐具、工用具清洗消毒,并密闭保存;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须烧熟煮透。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农贸市场2家次,商超3家次,餐饮服务单位8家次,农贸市场内经营户36户次。通过此次节前检查,一方面及早排查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隐患,保护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另一方面也切实增强了各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进而为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加固了防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