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茗溪社区“大党委”:和衷共济结硕果 砥砺奋进再出发
2020-01-08 17:01:44 叶艳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艳艳 1月6日下午,茗溪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暨现场办公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大党委”2019年共建工作情况,就新一年共建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社区“大党委”挂钩联系领导雷春雄参加会议。

2019年,茗溪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文明示范街创建,助力三峰公园西门建设征地、茗溪小学建设复工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茗溪生态停车场、茗溪旱改水、六六溪自然村河道清淤及栏杆建设、后段自然村和茗溪中自然村水利修复等民生工程建设,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居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在各共建单位的支持下,茗溪社区还举办了建国70周年文艺晚会,开展了多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完成了撤村设居工作,筹集了十多万元共建帮扶资金,社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新的一年,茗溪社区将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党建促创城,强服务惠民生,扎实推进文明示范街创建、最美庭院创建、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茗溪头自然村溪头洋水利修复、寿庆公路六六溪连接线改造等项目建设,着力推进社区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

会上,项目建设相关单位代表根据单位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并主动认领相应任务,各共建单位代表也纷纷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在社区建设上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人出人”,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管党治党的意识。学习先进社区党建经验,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加强党建强化社区治理,并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培养一支带不走的社区干部队伍,为社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二要创新社区发展的思路。提升造血功能,增加社财收入,实现社区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并把居民纳入产业发展体系,解决居民就业问题,增加居民实际收入。三要拓展社区服务的内容。学习借鉴“弄长制”,建立居民档案数据库,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准的服务,把服务做精做实,让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四要密切驻区单位的联系。加强与驻区单位的日常联系沟通,及时向驻区单位汇报工作进展及具体困难,共同推进社区建设。五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社区建设涉及到多个部门,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要站在县一级层面谋划社区发展,从部门职责中找准推动社区发展的切入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形成强大合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