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领导及各部门直面企业难点!我县企业家联合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2020-01-14 08:29:27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日前,寿宁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企业经济发展论坛在犀溪际武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举行。会上,县委书记汤孔忠、副县长柳波、县政协副主席兼县企联会会长夏鹏、政协副主席陈林峰等县领导与县委组织部、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银行系统等20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县84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直面企业关注的难点,会商对策解决难题。

“公司在县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发展较顺利,但技术人才引进难、招工难问题严重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此,急需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牵线对接高等院校,借助高校的人才资源、科研力量,帮助企业改进生产技术工艺、提升产品创新力……”寿宁县松燕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苏绍松“开炮”说。

“今天,我们邀请了宁德师院的院长来洽谈三祥的千名人才培养计划,你们可以跟我们公司一起合作,也可以单独与师院合作,委托师院代为培养技术人才”,县政协副主席、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鹏答复说。

汇通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池建斌反映,该公司在厂房建设过程中有关手续还未能办理好。对此,县住建局局长林道盛当场予以解释指导。

……

会上,企业家们纷纷发言畅谈各自企业发展成效及遇到的难题,在座县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一一予以解释答复。

汤孔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企业家们在过去的一年,为寿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都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家们创新创业创造。他强调,寿宁的发展要靠企业来支撑,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寿宁的未来。企业家在会上提出县里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就是要我们改善营商环境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把自己当做企业的一个部门的心态来为企业着想,站在企业的角度做好服务,倾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的各种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汤孔忠勉励企业家们要自强不息,把握寿宁发展好时机,不断做大做强。要着力提高战略思维,站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找准企业发展方向;要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眼光放远,视诚信为生命,以诚信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要突出创新驱动,用创新思维进行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积极奉献社会,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同时,企业家们要抱团发展,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提高我县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

当天,县企业家联合会举行了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表决了联合会《章程》《工作报告》《任职人选推荐名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