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01-19 09:06:36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1月17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汤孔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总结大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持续深化“四大中心任务”、着力唱好“三部主题曲”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新篇章。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学忠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鸣出席会议。

汤孔忠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重要回信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有机衔接起来,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表率,全县465个党组织、1.1万党员广泛参与,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汤孔忠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保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牢记嘱托,大力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新时代寿宁精神,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厚望嘱托。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继续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认真思考“我是谁、为了谁”,对照初心使命、岗位职责要求,坚持公平正义,保持清风正气。要常态长效加强制度建设,把这次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加快推进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形成符合寿宁实际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

刘学忠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寿宁县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刘学忠强调,要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加强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的研究阐释,用好《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等特色教材,持续推动学习新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持续落实上级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的殷切嘱托和期盼,扎实推进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大力弘扬闽东精神、“上汽精神”、“四干”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奋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借鉴主题教育经验,对一些党员群众反映强烈、一定时间内能够取得突破的重大问题,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关心关爱等制度机制,使党员干部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检察院领导,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