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大安乡:打好人居环境攻坚战,没落小区寻回复兴之路
2020-01-19 09:29:35  叶青 项丽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青  项丽霞 大安乡红带小区起建于2011年,因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多年难以解决,红带小区悄然没落,变成了看了不想买、买了不想建的荒废之地。这里乱扔乱堆乱搭盖成为“家常便饭”,家家户户养鸡养鸭,空置地块正好成为了“露天柴火间”“便民垃圾场”,晴天臭气熏天、家畜横行,雨天泥泞不堪、寸步难行。

陈年旧疾成了百姓的“心病”,政府的“疙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安乡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直面这个最隐蔽、最难下手的沉疴积弊。红带小区吹响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迎来了全新的面貌。

乡村两级干部群策群力,由易到难,逐项突破。从发动群众拆除鸡舍鸭舍、清理边沟、搬除堆料、一件接着一件干,到改善民生实施道路硬化、拆除违建、补植补绿,取得了初步成效。期盼已久的道路得到硬化,小区居民逐渐团结起来,从“配合”到“主动”,拧成了一股绳。红带小区的变化周边居民看在眼里,老百姓不愿购地或购而不建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已有10户预定地块,5户年后启动建设。

近年来,大安乡政府、大安乡村委着力从红带小区、红带公园、综合停车场三个区块进行拓展提升,现已建成红带暴动纪念广场、综合体育场,正在建设顶层文昌阁纪念亭,交溪路口规划建设停车场、旅游公厕、候车亭、加油站等设施,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安乡红带小区将成为村民安居乐业、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