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开展镇区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水木平溪焕新颜
2020-01-19 09:38:45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连日来,平溪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重要乡贤开展镇区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畅通、文明、和谐”的新年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平溪镇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的要求,清理镇区街道沿边各类遮雨棚架、广告牌、乱搭乱建、倒塌的房屋、僵尸车以及违章搭建的鸡鸭棚等附属建筑物,整治出店经营、占道作业、占道堆放杂物等行为。行动前期,平溪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大代表、乡贤、村主干入户宣传动员,发放张贴《平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通告》,安排宣传车来回喊话宣传,营造人居环境整治良好氛围。为顺利推进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平溪镇还邀请了人大代表、“七所八站”负责人、乡贤、消防队等热心人士召开了“美丽平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共谋水木平溪新发展。整治行动中,党员、干部、乡贤率先吹响拆违冲锋号,带头拆除违章搭盖,让群众从心底里支持拆违工作。群众从开始的不解,到支持,最后主动加入宣传队伍,群众发自内心竖起大拇指说道:“做得好,街道亮起来了,这是政府为民办的实事,有意义的事!”。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的要求,平溪镇还邀请县电信、联通、广电、移动、平溪供电所等单位对拆违后散乱的线路进行处理,清理废弃的线路。

截止发稿前已拆除违章搭盖 80 个,拆违面积 3000多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46个,平溪镇区“脏、乱、差”的形象得到较大改善。下一步,平溪镇将继续以善做善成的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平溪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生态宜居水木平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