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森林公安联合检察院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20-01-19 10:00:40 张亮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亮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和避免滥伐林木、森林火灾等破坏林木的违法行为发生,1月16日上午,森林公安联合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过大年”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办案工作实际,以陆某某滥伐林木案件为实例,深入研究和分析发生滥伐林木、森林火灾等破坏林木行为发生的主观客因素:一是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超期限采伐、超审批范围和数量采伐、采伐树种不符合审批要求。二是森林火灾主要集中在落后的祭奠方式(墓地焚烧纸钱)、节庆违规燃放鞭炮、农事焚烧缺乏防范措施。三是行为人对自身的行为缺乏认识,错过最佳补救时间。

宣传活动不仅向森林公安及乡镇发出检察建议书而且采取检察官说法、村委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