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庆小年、迎新春、暖人心、幸福年
2020-01-19 10:28:54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八方才俊送春福、垅上茶乡庆新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的“小年”,垅上茶乡张灯结彩迎春的氛围更浓了。1月17日,竹管垅乡联合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南京大学乡村振兴工作营(竹管垅支队)、竹管垅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乡团委、综治办、信用社、司法所、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我在茶乡过小年”系列活动,让传统佳节更具文化氛围,活动在该乡政府门前大院举行。

团圆福禄吉祥年

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南京大学乡村振兴工作营(竹管垅支队)、竹管垅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的成员们,围上围裙、撸起袖子,一早就忙碌起来,大家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有的负责剁馅儿、有的负责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介绍南北方包饺子的小窍门,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个多小时的功夫,近2000个饺子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春到福来幸福年

由寿宁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寿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主办,寿宁县书法协会承办的“学回信、谢党恩、迎新春、送万福”赠春联送金融下乡活动现场更是排起了长龙,群众们等着拿大红的福字和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笔墨书写了祝福,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在他们手中完成,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喜气洋洋。

义诊活动暖新年

竹管垅卫生院为辖区群众带去了一场义诊活动,医护人员向村民详细的讲述了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并为他们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患者给予初步筛查和诊断并提出治疗建议,同时针对就诊病人不同的病况免费赠送了药物。

趣味活动闹新年

闹新年活动由清华南大学子、竹管垅乡干部职工、青少年服务成长中心学员各组成一队进行趣味活动大比拼。活动现场,掌声、喝彩声、笑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铆足了劲儿往前冲。不仅展现了团体协作、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队员们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情感。

少儿绘画庆新年

少儿绘画活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带领现场小朋友们一同完成,介绍认识了什么是素描、儿童画、卡通画及其基本功。师生共同合作完成画出心中的春节,绘画内容丰富,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们智慧的结晶。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时那兴奋的模样,满脸的开心与自豪,家长们更是为孩子们独特的创作赞叹不已,师生一同用绘画来庆祝新年的到来。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了让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大家庭的温暖。竹管垅乡干部、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队员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竹管垅乡敬老院,送上新年最真诚、最美好的祝福。与老人们拉家常,为老人们打扫卧室卫生并送上一早精心包好的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浓浓年味。

平安吉祥度佳节

安全伴一生一世,幸福伴在你我家。借此契机,竹管垅乡司法所、综治办、计生办、团委、安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平安连着你我他,平安茶乡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购物袋等宣传材料,宣传宪法法治、党建、信访、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等知识。让法治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筑牢第一道防线,伴法律前行。

“今天我们在竹管垅度过了一场有温度、有年味的小年活动。北方的饺子出现在南方的小年中,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包出的饺子各不相同,颜色红火的春联和竹管垅街道刚挂上的红灯笼颜色十分相衬,给竹管垅添了不少过年温暖的气氛。” 南京大学乡村振兴工作营竹管垅支队队长陶珊说。

“农历小年,我们实践队和竹管栊的村民们一起庆祝。活动让乡政府门前逐渐热闹起来,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我们端着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送给五保户时,他们的“谢谢”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看着他们穿着单薄的衣服和拖鞋,我们感觉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这次机会让我们能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形式也很丰富、新颖,能真真正正为村民们做出实质的贡献。希望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服务贯彻落实到每一个行动中去。”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竹管垅实践团队队长池沁柟告诉笔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