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处非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0-01-22 14:33:38 吴雪娇 叶行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雪娇 叶行1月20日上午,寿宁县处非办利用节前返乡群众多的时机组织县公安局、人行、全县金融机构在子来桥头举办“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宣传活动。

“阿姨您好,拿份回去看看,看好您的钱,千万别上当!”工作人员不停地向来往的人群发放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告诉群众,老年人是非法集资的主要目标人群,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解答群众咨询60人次。

据悉,县处非办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线上线下铺开的方式,因地制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除了在人流量大、集中居住地张贴宣传画、拉横幅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外,通过电视台,公众号等网站宣传,乡村两级还采取走访、巡逻、进村开会等方式,实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全覆盖。

同时,县处非办也温馨提醒:各位市民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凡是参加以项目投资、公司入股、固定分红、假借区块链技术、内部银行等名义邀请投资的,一定要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认真甄别,多与亲戚朋友商量,多到政府相关部门咨询,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蛊惑。

如发现身边有涉嫌非法集资行为时,可拨打非法集资举报电话:110或0593-5524347,如举报属实,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