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总医院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工作准备
2020-01-30 10:19:41 叶竹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竹钦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迫、最关键阶段,寿宁县总医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医院的头等大事来抓,目前正在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9日下午,陈智泉院长带领分管医务和分管后勤保障的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再次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环节的运转情况,还到二期病房大楼查看了临时改造的备用隔离病房的筹备情况。

自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寿宁县总医院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启动疫情防治工作。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监督检查组等五个工作组,分管院领导分别担任各个工作组组长,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了医院的诊疗方案、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方案;同时按照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诊疗方案,制定工作流程、开展全员培训。

据分管医疗业务的吴金平副院长介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启动后,县医院院区取消春节放假,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同时做好人员培训工作,截止至1月29日,已经采取集中培训和按人员类别分组培训等方式开展各类培训11场次,参训人员618人次,开展实战演练2场,参加演练人员105人次。同时清空临床病区一个,并将清空的病区设置成隔离病房,设置隔离病房6个,共设置隔离床位16张,为医疗救治工作做好准备。分管后勤保障的张义松副院长说,在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上,总务、设备等后勤管理部门认真落实防控防治工作所需的消杀药械、防护用品、治疗药物及相关设备、设施等准备工作。特别从1月26日开始,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利用目前尚未验收投用的二期病房大楼,筹建备用隔离病区,克服新病房尚未完工,各类设施、设备尚未安装等困难,在短短三天内配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医疗设施,目前已达到病患入住进行医学观察的条件。

陈智泉院长说,今天再次带领分管副院长及各职能科长按照发热病人诊治流程和路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流程查看,一方面是让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再次进行再熟悉、再巩固;另一方面也是对整个准备工作中的不足和隐患进行排查和完善。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继续完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时代医者应有的贡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