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宁德:组建5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0-01-30 15:28:27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连日来,宁德市各县(市、区)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 线,抓跟踪指导、抓培训演练、抓宣传引导,逐户逐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安排专门工作小组做好 辖区寺庙、酒店、车站等人群集聚部位的劝导动员工作。各县(市、区)组建5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攻坚先锋队等,参与疫情防范工作。

福鼎、寿宁等地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四个一”组团式措施,即“确定1名公安人 员、1名乡镇干部、1名医护人员、1名村(社区)干部”对从湖北返乡、来闽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跟踪管控,全力做到科普疫情、抵御疫情、防控疫情一个不漏。霞浦、福安等县(市、区)委组织部成 立防治工作一线跟踪考察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防治工作情况进行驻点督察考察,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治工作中认真履行使命担当,争做排头兵,奋战第一线。寿宁县 、柘荣县等地乡镇组织乡镇包片片长、包村干部深入村(社区),通过LED、喇叭、发放宣传单、 张贴宣传海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入做好防控工作。古田县党员专家带头对医护人员和相关职能 部门人员200多人开展防治专题培训,确保疫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各级组织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承诺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带头承诺“不扎堆、不聚餐、 不传谣、少串门、戴口罩”等,用实际行动响应防控要求、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各县(市、区)依 托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机关与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等载体,组建5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攻坚先锋队等,参与疫情防范工作。目前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达2.5 万多人次。

周宁县、屏南县等地组织引导党员志愿者组成一线测量体温队伍,对下高速的车辆逐一进行 监测排查,实现高速段出入人员测温全覆盖。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组建涉鄂信息排查队、社会 秩序管护队、科学防疫宣传队 “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强化疫情排查、秩序管护、舆论宣传 等多项措施。

在防控疫情中,也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霞浦县盐田乡姚澳村驻村第一书记朱铁铮听闻疫情,大年初一就拜别父母,马不停蹄地从江西九江开车近12小时奔波900多公里到驻点村,投入一 线开展防控工作。宁德市驰援湖北一线的8名医护人员中,有2名青年医护人员临行前向党组织提交 了入党申请书。宁德市医院急诊科党员医生闵松林在湖北黄岗老家休假期间,大年初一接到浠水县医院请求,第一时间应允,踏上抗疫征程,3天时间筛检诊断和治疗了170多个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医生的初心和使命。福鼎市医院党员医生黄发根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为每一辆动车出站 人员检测体温,筛查疫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