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抗击疫情,平溪在行动
2020-01-30 16:34:42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平溪镇组织镇村干部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平溪镇紧抓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中,平溪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各村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镇村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进村入户,通过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制作宣传片、小喇叭喊话、张贴宣传标语、村规民约、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内容,让群众了解预防知识,做好疫情防范工作。针对疫情排查,平溪镇在组织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入户检查的同时,还开通了线上留言以及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帮助疑似感染人群答疑解惑。

结合平溪实际,疫情防控方案分四组应对实施,流程简单易操作,并制定了清晰明了、类似路线图的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热人员能第一时间护送到定点医院。查实查细各村、各企业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未返乡人员名单,登记造册,劝导返乡人员居家观察14天,对未返乡人员进行电话跟踪,进一步地毯式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确保不留空白、不漏一人。并建立群防群控机制,实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挂钩联系帮扶,挂钩联系人分镇村两级,镇主要领导挂重点户,保证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均有一位及以上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及时掌握重点对象身体情况和活动轨迹,帮助解决生活需求。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