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组建流动党旗铜锣队,到村里用方言喊话宣传疫情防控
2020-01-31 10:57:09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一定先去村委报到,出现身体不舒服,先去医院都没错……”连日来,武曲镇选派党性强、作风正的老党员担任领队,带领业务精、能力突出的青年党员组建流动党旗铜锣队,手拎铜锣、方言喊话行走在村道和田间地头。

武曲全镇老龄人口比例不低,且老人重视疫情防控者不多,疫情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青老党员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思路,谋求化解老年人对疫情不了解、不关心、不重视的突出问题,把过年铜锣声响和疫情警钟长鸣有效结合,坚持经过村里的大街小巷重锤敲响铜锣、用方言大声宣讲疫情态势,让村民提高警惕、知晓疫情,仔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知晓啦知晓啦!新型肺炎会传染、洗手洗脸要经常!”武曲村六十多岁老党员高大爷看不清网络推文小字,但镇上方言宣传通俗易懂让他可以通晓疫情防抗有关知识,灵活用来劝导邻里乡亲。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不断增强防抗意识、提高疫情发展警惕,减免不必要的外出,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流动党旗铜锣队的作用有目共睹,在大家的推选下,高大爷也成为流动党旗铜锣队主力宣传员,在群众宣讲中发光发热。目前武曲全镇尚未出现返乡人员发烧发热等症状,与此相对应,流动党旗铜锣队也成为了武曲镇街头巷尾独特的春节风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