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疫情就是命令寿宁县疾控中心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31 19:07:32 陈叶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叶玉“手机24小时开机,哪怕是半夜00:00之后都随时准备赶到单位来。”疾控疫报人员、流调人员24小时坚守,随时到疾控科办公室忙碌着各种信息补充、分析、汇总,撰写调查报告向相关部门上报。

“取消春节放假了,租住在外面的干部职工回来上班也只能干粮充饥了。”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全员值守,严阵以待,没有食物就干粮充饥。

“我们自接到电话后就待在这办公室过除夕夜了。”疾控疫报人员说。

从除夕至今,从早上到深夜,疾控人员没有停息过,大家没有顾得上按时按点就餐,有时实在无法动弹了才恍然记起给饿得可怜巴巴的肚子喂点泡面。“流调组人员和检验组人员下午5点左右就去医院了,怎么这个点(晚上8:00)还没有回来?”原来在接到县医院报告有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县疾控中心便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前往县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专业人员查看病例资料、向主治医生了解发病情况、电话询问患者信息,认真逐项进行填写,通过了解从武汉返乡的全过程及所接触的人员,再搜索密切接触者信息,尽管已到晚上7点,患者由于前期接受不同部门多次询问而出现不耐烦情绪和不愿提供信息,他们还是坚持把材料收集,随后,县医院检验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咽拭子和血液样本采样,直到了晚上8点才完成调查后回疾控中心用干粮充饥。

“到宁德5分钟了,感谢领导同事们关心!”“我们还要一会准备回来(晚上10:36)。”原来检验组人员在晚上8:00领回医院标本之后便顾不上吃饭,连夜按要求收集好送检单、诊断报告、流调报告,与司机一起连同标本送至宁德市疾控中心检测,为及早核实诊断做努力,直到晚上00:00左右才回到单位吃上一桶方便面,由于随身携带病毒样本,还要时刻做好防护措施。

“我已经超过3天没有跟我孩子他们见面了,我现在就是危险人物……”……这就是疾控检验人员,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她们一直在默默付出。

“哪里还有时间,有时间我都想好好睡下,哪怕是1小时。”“是啊,最近几乎都没有的睡觉,时刻神经紧绷着,随时接电话进行疫报。”疾控领导、相关工作人员自疫情发布以来就没有一天能睡好、休息好……

其实,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寿宁县疾控中心全体人员便马不停蹄地开始工作进行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小组(包括流调及消杀组、疫情信息管理及宣教组、检验组和后勤保障组),提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县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了全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个人防护知识培训、样品生物安全培训、流调组交流会、检验组交流会等等,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开展了大小会议和培训20余次;收文20余份并做好培训落实到位;组织人员多次参加省市卫健委、省市疾控视频培训会议。实行传染病疫情24小时值班制,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阵以待,做好疫情随时处置工作。后勤保障组多次清点落实防控物资储备的各类防护用品、消杀药械、充饥干粮、相关设备、设施等,全程在保障着各个环节工作的顺利开展。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春节期间因疫情不能出门的你在家里数着“核桃仁21块,大杏仁44个,腰果26粒,蔓越莓干56片,黑加仑干236科,南瓜子仁286科,葡萄干849颗”倍感无聊的时候,以上这些寿宁疾控人员正坚守在岗!这时的你我确实应该好好珍惜“终于到了啥也不干在家躺着就能给社会做贡献的时候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请给所有像疾控工作人员一样为疫情防控而在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点赞、加油、致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