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敖东社区: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2:05:25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新型肺炎传染人,过年不聚会,不打牌,回家用微信聊天,少出门对大家都好……”1月31日,由寿宁县鳌阳镇、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敖东社区宣传巡逻小组走街入巷宣传当前疫情劝导群众少出门、少扎堆。连日来,敖东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去年底,该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两委”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结合社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制定了《防控疫情村规民约》《疫情防控倡议书》,采取微信群发、大街小巷张贴、LED显示屏滚动播报、走街串巷入户分发等形式广而告之,并录制了普通话与寿宁话双语音频,利用小喇叭在大街小巷不间断广播。

摸底排查不留死角。制定《湖北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对象筛查问卷》,采取分片包干制,逐片逐户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公布群众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湖北返乡人员线索,确保重点人群摸排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摸排造册的重点对象,由社区干部一对一进行跟踪联系、走访服务,通过微信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指导重点对象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已解除医学观察2人,尚在居家医学观察17人,住院治疗1人。社区主干轮流带班值守,协调处理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组织人员劝导、制止、取消娱乐场所经营、婚丧喜宴、庙会等集会和大型活动,对于不听劝导的群众报请公安部门介入干预,防范因人员聚集引发的感染。社区还联系购置医用口罩、体温计、酒精等消杀物资,腾置重点对象观察点1间,提前防范可能产生的各种形式感染,切实保障重点对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