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致全县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
2020-02-01 16:40:46  来源:寿宁县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林春玲  

全县残疾人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省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寿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助力疫情防控,现面向全县残疾人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既不能不在乎,也不要过度恐慌,要科学防控,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县残联每周二集中办证已暂停),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必须外出和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居室勤开窗通风,外出返回后要正确洗手。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4.注意食品卫生。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避免接触或食用未高温处理的动物产品。

5.可利用室内空间合理适度锻炼身体,保证充足和规律的睡眠,保持身心愉快。要注意保暖,注意补充营养,多喝水。

6.患有慢性病的残疾朋友,要遵医嘱按时服药,做好慢性病管理。记住所在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有任何疑问可以致电咨询。

7.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或其它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如果近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者疑似感染者有过接触,请主动与乡(镇)卫生服务中心联系,听取医务人员建议。

8.自己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要主动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9.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获取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病知识和疫情信息,防止上当受骗。残疾朋友的家人要发挥督促教育作用,帮助残疾朋友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听从当地乡(镇)、村(社区)的指挥,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祝残疾人朋友们健康平安!        

 

 

                                    寿宁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21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