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未明码标价抬高菜价违法行为
2020-02-02 16:26:31 江宇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江宇 近日,一段“农贸市场某菜摊暴利销售蔬菜”的视频在寿宁县群众的微信群聊中频繁流传。视频流出后,寿宁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经初步调查,该菜摊在进货成本无明显变化的前提下,以高出市场平均价16.7%到50%的价格销售“生姜”、“玉米”、“紫薯”、“大蒜”、“西红柿”、“香菇”、“四季豆”等蔬菜。并且,该菜摊未对外进行价格公示,也无法提供相关蔬菜的进货票据,涉嫌存在抬高菜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防控疫情、保障民生”为首要目标,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全民防“疫”期间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目前寿宁县市场商品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此,寿宁县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生产经营者能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切勿违背商业道德进行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广大群众如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