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 刘盛章:“没问题” 与“没关系”
2020-02-02 16:46:08  项丽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我是老大安,老办公室了,我来吧,没问题。”疫情面前,大安乡党委宣传委员刘盛章主动承担起乡防控办主任工作。

刘盛章是2019年8月刚提拔的党员领导干部,为人子女,刘盛章也想在除夕夜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但特殊时期,他选择了为“大家”坚守岗位。除夕夜,当家里人在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时,他在办公室给自己泡上了一碗方便面迎来了自己的30岁。从去年腊月二十七日至今,他就没有回过一趟家门,没有见过他疼爱的妹妹一面。鉴于党政办人员尚年轻,他主动担起乡防控办主任工作,负责返乡人员信息核查汇总上报、宣传资料编报、会议安排、车辆调度、后勤物资保障等多项工作。“4个小时100多个电话”,这是刘盛章1月28日发的朋友圈,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累得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纵使如此,每天早晨一起床洗把脸,他又斗志昂扬地投入工作。

“接上级卫健部门确认,我乡武汉返乡人员晓某确定为疫情确诊者的密切接触重点人员……”了解疫情情况后,刘盛章主动请缨,腊月二十九日,他戴上一个口罩就赶赴该户家中,面对面耐心做好隔离劝导与思想动员工作。面对来自同事亲友的关切,他笑着安抚:“我还年轻,身体好,没关系的。”在他的努力下,该对象没踏出家门一步,目前已经过了潜伏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