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一线故事 | 寿宁70多名青年志愿者到一线当“守门人”
2020-02-03 20:08:07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物资来得太及时了,我们的心更稳了,会继续奋战一线当好‘守门人’。”2月2日上午,寿宁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与防疫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将募捐到的消毒液分发至各乡镇一线,确保消毒液不中转不积存。目前除77桶消毒液作为重点单位和应急备用物资外,223桶消毒液已全部发放到位。

疫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青春筑起战“疫”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1月29日,寿宁团县委联合县卫健局向全县青年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有需要随叫随到”、“24小时候命”、“时间任务任由安排”……朴实的言语彰显了寿宁青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截止目前,团县委已招募医疗卫生、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网络文明等类别青年志愿者70余人,募集资金6563.1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听到了很多父母的焦虑和担忧,对抗病毒的同时,还要调和家里的人际关系:老人和孩子不一定真的明白到底在发生什么。尤其是小孩子,外面正在发生的疫情,说得严重了,孩子会害怕、会胡思乱想;如果不和孩子讲清楚,又难以得到孩子的配合与重视。”武曲村官吴乐泉说,对孩子来说,解释因果关系最好的方式就是绘本了。所以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制作排版了绘本《给孩子们的病毒书》,并录制了音频,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教育传染病防控知识,推文首发上线后,就被团县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采编,一天内综合阅读量超过900人次,得到许多家长的肯定。

同时,为帮助群众缓解情绪,做好心理防护,从自我的心理恐慌中解脱、坚定信念,寿宁团县委还组建了心理志愿服务队,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危机干预公益服务热线,为疫情防控提供心理支援。

此外,志愿者们还参与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轮班值守工作,开展网络文明宣传、张贴防控倡议书、离鄂返闽人员摸排、防控值守等各类志愿服务400余人次;医学或医务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也早已整装待发,集中培训后将前往人员紧缺地区参与预检分诊和体温筛查等工作。

隔离不隔心,隔病不隔爱。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的爱心人士向寿宁团县委捐赠价值24万元的浓缩含氯消毒液,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虽然远在他乡,但作为寿宁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寿宁乡贤、福建省商盟基金会吕秘书长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