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敖东社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20:35:44 吴美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美玲 防控疫情期间,寿宁县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护目镜、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挂的村,挂钩联系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让他们除夕之夜就没吃年夜饭,在亲人的牵挂中义务反顾的踏上征程。他们就是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他们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敖东社区挂村干部蔡增明,正在敖东社区开会布置春节期间的安全等相关工作,得到通知要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宣传和精准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他只电话告知家人不需要等他回家吃饭后,就开始深入一线,走街串巷的入户宣传和排查。在广场新村排查期间,遇到自己邻居不配合,他都是面带微笑,积极努力的宣传劝导。

“哪户不配合排查,马上告诉我”,这是从农历十二月二十八到目前为止,敖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玉森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敖东社区武汉返乡人员在县城社区(村)中排名靠前,排查、宣传等工作量非常大,总会遇到不配合的人员,先是由各委员出面排查、测体温,遇到不配合的再由党总支书记出面,总能把这些不配合的说服到他们自己很自觉地每天自觉上报体温。在敖东社区湖光新村排查时,张玉森主动带上口罩和手套为武汉返闽人员测体温。

“我不是社区两委委员,但我是党员,疫情面前,有什么事情请叫我”,这是敖东社区李小林说的话。防控疫情期间,从年三十开始,开展宣传、入户摸排,他一定第一个冲在前面。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一定要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主动挂钩联系一户武汉返乡人员,与对象加了微信,进行了筛查问卷,建立了“一户一档”,定时联系观察对象一天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

敖东社区所有的成员就像一个大家庭,在疫情期间,大家都是没日没夜的工作。发挥党建网格化平台作用,把敖东社区大党委、网格长、小区长、业委会、楼道长串点成线,直达各户,全面排查;成立党员应急分队,对群众提供的湖北返乡人员线索,逐一上门排查,见车、见人,确保重点人员、重点人群摸排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制定《湖北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对象筛查问卷》,采取分片包干制,对重点对象逐片逐户进行登记造册,一户一档。

到2月1日为止,经镇、社区干部共同努力,辖区内摸排出的20名湖北籍返乡人员,住院治疗1人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居家观察19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