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 斜滩:抗“疫”逆行者的别样春节
2020-02-04 09:53:00 周远雄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远雄“村民们请注意,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斜滩镇石井村驻村书记的春节里的每一天都是在这样的广播中开始一天的摸排走访和“新冠”肺炎的知识宣传工作。

2020年农历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成军选择提前结束假期奔赴驻点村,“逆行”而上,紧盯死守疫情防控最薄弱地带。“选择了扶贫路,我们就是战士,就有保障老百姓平安健康的责任。特殊的春节,执着的坚守,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我们将与全体干部群众并肩‘抗疫’,为人民群众守护好‘第一道防线’。”这是郑成军匆匆返回了驻点村时说的第一句话,郑成军回村后第一时间发动全村党员群众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特别是对于湖北及浙江返乡人员和与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防疫台账,每日汇总上报。对于他来说,疫情就是他返回一线的“命令”和“召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比对家人的陪伴更重要。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石井村民自发成立的“看护队”,在村口设“劝导站”,对往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特别是对可疑车辆进行彻底排查,劝阻本村人员尽量不要外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石井村还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摩托车’、张贴横幅、宣传册、倡议书等形式,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郑成军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从调查核实返乡人员信息到居家观察,从悬挂宣传条幅到村部广播,从认识了解疫情到严密防控,从不听谣言到不传谣言,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防控,化被动为主动,努力让广大村民从“要我防控”到“我要防控”转变,营造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氛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驻村书记郑成军,口罩和泡面成为了他这个春节唯一的“装备”和“口粮”。郑成军还表示,他将继续用实干与担当践行着自己曾经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