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 竹管垅:疫情下村支书的一天
2020-02-04 09:56:09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日前,竹管垅乡傍洋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主任许仕康的工作动态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清晨不足7点,“三下五除二”吃完早餐后,许仕康就戴着口罩匆忙赶往村委楼,翻开昨日的备忘录,念叨着今天内要完成的事情,同时也在等候着村‘两委’成员来开会。

等候之余,他便在村委楼打扫起了卫生……

“不浪费太多时间在开会,要把更多时间花在行动上”这一直以来都是许仕康开会必讲的“口头禅”,“不能仅排查湖北、武汉及周边的返乡人员,寿宁县外回来的都要登记回来。”他给大家布置完当天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也进行了“加量”,随后,大家分头忙碌起来,许仕康拿起他的“两本手册”出门了。

在“对象”家中,配合村医进行“每日三测”。“体温正常...”,此刻的许仕康拿出他的“两本手册”中的“登记册”记录下并拿出“宣传册”千叮咛万嘱咐:“你和你的家人一定都要在家,切记不能外出,哪里都不能去,这是在保护自己也在保护别人,家里有什么需要及时打电话给我,下午我再过来”。

“对象”家中一出门,许仕康便拿出手机,打开“村村响”广播APP,用着自己一口流利的寿宁方言录下疫情防控村民须知播放着,告诫大家要少出门,少扎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自己便带着“两本手册”开始在村头巷尾开始宣传着、排查着。


许仕康就是这样采取“宣传+排查”并存结合形式,带领村两委成员、党员逐户走访,对辖区群众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对返村人员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形成“两本手册手上抓”模式。

“许书记,目前疫情这么严重,你们都到处在宣传,可是我们发现村中还经常有外村群众来串门,村里的群众也会到外面去,真的得行动起来,村民们建议把路给封堵了,请你们拿个主意...”走访时村中老党员老叶看到许仕康连忙叫道。出现的这现象也是许仕康正在考虑的问题。吃完午饭后,许仕康立即召集村两委成员商讨解决这个难题。经过大家讨论,一致同意采纳群众意见,实行道路封闭。把通往村内的三个路口进行封闭管理。

说干就干,当天下午党员、群众就立即行动起来,自发在三个路口设立路障、张贴公告。考虑到值班值守工作难度大等问题,许仕康充分调动起村党员、“六大员”的积极性,实行轮班值守并亲自带头,同时把最“艰苦”的班次留给了自己。傍洋村成为了该乡第一个群众自发组织实施道路封闭的村,外来人员和车辆进不来,隐患就减少了,病毒传播的风险也就降低了。

“第一个实施封闭道路的村”、“第一个提前完成在外返乡人员排查全覆盖的村”...在支部引领下,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共同努力下,许仕康冲在防疫第一线,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党旗也在防控战役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防疫一线,许仕康顾不上年前刚做完手术的爱人以及也在术后恢复期的自己,忘记吃饭、忘记服药都已成为“家常便饭”,村委班子成员的默契配合,家人的极力支持,村民们的高度认可,也正是许仕康在工作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强大支撑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党员,我们就应该先行动,我是支部和村委的‘领头雁’,我应该冲锋在前。”许仕康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