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暖心分餐制为防疫干部添保障
2020-02-04 10:42:34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大家用公勺取餐啊,勤拿少取,不要浪费啊”!2月2日中午,平溪镇政府食堂工作人员雷阿姨说道。“以前大家都是统一在食堂就餐,分饭配餐是为了尽可能降低干部职工之间交叉感染的可能。”

基层干部作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接触的人员较多较杂,极易成为移动感染源。为加强机关干部集中用餐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平溪镇政府转变用餐方式,由以前的圆桌式聚餐改为自助分餐,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即取即走,分散用餐,既减少人员等餐排队时间,又有效降低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同时,平溪镇还严格人员管理和卫生消毒。对政府食堂和办公室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毒。食堂的工作人员和用餐人员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餐前洗手消毒,餐后严格餐厨垃圾管理,打包盒和餐厨垃圾定点投放,避免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和传播疫病。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年初一开始,平溪镇包村领导、村干部便取消休假奔赴防疫一线。尽管他们没有隔离衣,但他们不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有的干部考虑到自己在外入户工作怕携带病毒回家传染给怀孕的妻子、年幼的子女、年迈的父母,而连续几天都吃泡面解决就餐问题。还有的干脆在入户工作间隙就用牛奶饼干充饥。“现在好了,有了分餐制,我们吃得更放心了。”平溪镇干部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