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乡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堡垒
2020-02-05 18:47:4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增珍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芹洋乡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三十起,乡村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层层压实责任,时刻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各党支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及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践行入党誓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

党员干部防疫宣传在防控一线。芹洋乡党委、政府录制寿宁话版本防疫知识,发动各村党组织用广播每天播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手提智能音箱、义务消防宣传车纷纷响起,让人人都听得到党的声音,听得懂疫情防控的常识和措施。

“大敌”当前,全乡上下已进入“全民备战”状态。为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各个党员先锋队发挥核心作用,自发请命在村庄路口值班值守,不让外村人员进入,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5号公告、乡政府的倡议书转发到各村在外乡亲群,劝导在外乡亲不要回来。结合芹洋在广东经商人员较多的实际,党员先锋队采用包户,挨家摸排,通知在粤人员不要返乡。同时为了内防扩散,要求村里所有人员只出不进,凡是返回,必须居家自行隔离14天,确定没有发热等症状后才能出门。

下修竹村回村女青年表示要求去芹洋村买菜、串亲戚,为了切断传染源,下修竹党员先锋队队长、村支书李式辉严词拒绝,并认真解释,村里安排专人、专车负责采购,并把家里种的青菜,免费发送给在春节期间返乡过年的群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