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求应对疫情做好“六稳”
2020-02-07 11:03:19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2月6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新一轮疫情防控和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支持企业发展等。县领导张成慧、简树铃、雷春雄、钟琼、黄建恩、柳波、陈林峰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当前,我县周边疫情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力争“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汤孔忠强调,要全面分析研判形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站位全局,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战略重点和防控策略;当前着重是打好毗邻温州阻击战,逐步从重点防控向全面防控转变,从集中攻坚向常态管控转变,从全力防控向实体并重转变,腾出手来,及早抓好全年的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11个一律”,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省里“11个一律”要求,对前期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坚持属地责任,加强村居网格化管理,规范落实“一村三表”“一户一卡”“一日一报告”,确保排查数据精准、一盯到底;要按照“重点集约、干群联动、机关应急”的办法,优化防控一线人员力量配置,整合乡村管控队伍,成立县直机关应急小分队,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地保障基本物资需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六稳”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稳增长工作,认真落实省24条、市9条支持企业发展措施,成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实行“一项目一计划”“一企一策”,设立中小企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3条服务专线,开辟企业审批、投资备案、医疗救治3个“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有序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力促招商项目落地投建,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成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把牢把严高速等重点通道卡口,严格落实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的劝返、管控、隔离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领导下沉,干群联动,全面摸清意愿返乡人员底数,加强对居家观察对象的跟踪监督,必要时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做到严上加严、监管到位;要扎实抓好“六稳”工作,支持和组织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落细落实复工企业和项目的管控措施,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