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丨竹管垅村支书:这时候住院简直是耽误事!
2020-02-07 15:49:31 林孔锋 叶贤周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叶贤周 因连日来连轴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竹管垅乡坑底林村党支部书记叶华宝过于疲劳累倒在了防疫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叶华宝放弃了与一家人团聚的春节、丢下了返乡探亲的家人,忙不迭地循环奔走在坑底林行政村、自然村之间。因历史原因坑底林村分散在四个地方,无形之中增加了成倍的工作难度。上级指示马上落实、疫情现状马上公布……带领村“两委”干部入户排查非本村居民的情况,登记村民的健康状态、宣传防疫措施、劝说村民居家、劝导返乡人员、安排对象观察、值班值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的工作繁重又辛苦,直到家家户户都熄灯闭户了,他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中稍事休息。第二天天微亮,他又爬起来顾不上与子女多说几句话边出门开启新一天的工作。

今年58岁的叶华宝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的老村干,沉稳老练、平凡尽责是村民们对他的评价。2月5日,叶华宝在村口留验点值班时,发现自己心悸、眩晕,站都站不稳,同班的村民连忙将他送往县医院检查治疗,经医生诊断,叶华宝是因为长期疲劳导致的房颤、心律失常,情况很危险,必须住院治疗。

“这时候住院治疗简直耽误‘大事’”。老支书口中的“大事”自然是村中防控疫情工作。“医生说很严重,我自己觉得没什么事”大声嚷嚷着要回家治疗,村里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完。在医生要求和大家的再三劝说下,老支书才同意留下住院治疗。办理住院后的叶华宝坐在病床上还不忘拿起外出返乡登记表看了又看,心里还是放不下村中的大事小情。

春节期间,叶华宝没有回家完整吃过一顿饭,连年夜饭都是在外面随便对付一口,日常生活中也经常都是在饭桌上接到一个电话,急忙站起来,丢下了一脸诧异的家人就走了。“在家里,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爷爷、父亲和丈夫,但我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因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是坑底林村的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冲在前头做全村的表率,才能营造起凝重的氛围,才能让大家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自觉保护自己、保护家乡”……对面家人的埋怨、子女的疑惑,叶华宝眼中闪出了泪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