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林业局 县森林公安分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通告(第1号)
2020-02-07 16:30:15  来源:寿宁县林业局 森林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寿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现将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通告如下:

一、公告期间,全县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实施隔离,严禁对外出售、贩卖、转运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二、公告期间,全县各城乡(集)贸市场、酒楼会所、超市、农家乐、电商平台等场所禁止生产、经营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食品。

三、公告期间,禁止各市场、商家为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提供交易场所和服务。

四、禁止使用各种非法手段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禁止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提供工具。

五、凡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寿宁县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倡议广大群众请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七、发现非法猎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请积极举报,举报电话110、12315、5515772.

八、本通告自2020年1月26日起施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恳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寿宁县林业局

森林公安分局

2020年1月26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