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鳌阳镇:筑牢食品安全“防疫站”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0-02-07 19:45:40 张秋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  



寿宁新闻网讯 张秋玲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形势紧张以来,鳌阳镇食安办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县关于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把控好农贸市场、农家宴、餐饮店等重要关口,从人员集聚源头抓落实。

疫情爆发以来,镇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向全镇所有餐饮店发放相关政策宣传单,说明疫情的严重性,全镇辖区内全部较大型餐饮店全部暂停营业。

春节期间是婚嫁喜宴的高峰期,为了劝导取消农家宴聚餐活动,鳌阳镇各村(社区)克服困难,勇于主动担当,劝解停办家宴工作,对于工作较难开展的,镇食安办主动介入联社区开展工作,最终得到户主理解,缓办喜宴简办丧事,避免群众聚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加强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定期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安排保洁人员增加清扫频次,严禁活禽交易宰杀。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督促检查并走访宣传,特别是对猪肉摊、烧卤摊、活禽摊、水产摊进行检查,查看证照、检验检疫票据是否齐全,检查是否有野生动物销售。督促经营者做好进货查验留存凭证做好疫情防护,守法经营等。在走访宣传过程中,向经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市场、各村(社区)共计发放《鳌阳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2000余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