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乡义务消防队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20:24:40 叶生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生芳 有这样一支英雄对伍,他们逆火而行,无畏向前,用生命守护人民安全;他们不惧危险,坚守一线,用热血保卫一方平安,他们就是下党乡义务消防队。下党乡义务消防队成立于2013年,共有义务消防队员23名。成立消防队7年来,共出警220余次,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元;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40余次,多次参与民事纠纷调解,参加抗台、抗洪、交通事故、急难险重事件救援。

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犹豫冲锋在抗“疫”一线。近日,下党乡分别在下党村和下屏峰村设立劝导站,下党乡义务消防队的队员们立即请战加入劝导队,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手拿大喇叭,对进村车辆进行排查,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或登记身份信息,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全部予以劝返。此外,义务消防队还利用消防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等进行宣传,让抗击疫情的声音传遍了下党的角角落落,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减少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支持”的意识,为保护下党乡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筑起了“铜墙铁壁”。

下党乡义务消防队队长王灿林总说:“不论是救火还是救灾,哪里有危险,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一辆红色的消防车一面鲜红的党旗,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一句简单的话语,确道出了他们无私的奉献和付出。

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有这些为下党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的队伍,还有那些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逆行者”,无数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为我们筑起了一座又一座的城墙,我们坚信枝头满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