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不见面“审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推出新举措
2020-02-09 10:54:27 政管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政管  寿宁县行政服务中心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公共场所,但办事大厅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属于人群聚集区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尽量避免办事人员到办事大厅现场办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进一步加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
1.“网上办”: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寿宁分厅(http://ndfa.zwfw.shouning.gov.cn)汇集了我县各部门1039个办事服务事项,每个事项列明了详细的指南信息,均已开通了网上申报服务,能够满足企业群众的线上办事需求。企业和市民朋友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办事申请,审批服务部门在后台开展网上预审、网上审批,需审验原件的,可在申报过程中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邮政快递公司可上门收件,并将结果证照送件上门。
2.“掌上办”:企业和办事群众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闽政通”APP、i宁德APP、各部门办事APP(或小程序),或关注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手机掌上办理。其中“闽政通”APP整合了全省政务服务资源,目前提供了各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申报、五险一金查询,机动车违法处理,公积金、医院挂号预约,户籍业务办理,医保二维码药店买药、姓名重名查询、电子证照、住宿应急凭证和环境信息等各项办事、互动和信息服务。
3.“邮寄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办事群众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请,选择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双向邮寄服务,全程不用跑腿。双向邮寄办理具体细节或者其他办事疑问请电话咨询相应部门窗口(窗口电话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寿宁分厅查询或者打0593-5580606直接查询。
4.“自助办”:目前部分审批事项可以在寿宁县行政服务中心开设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办事群众可选择就近自助办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