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防疫抗疫 一马当先 寿宁县禁毒工作者奋战在一线
2020-02-09 11:27:31 管建荣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管建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人数不断增多,为保障群众安全,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寿宁县禁毒部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南阳镇

南阳镇禁毒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放弃假期,在岗在位,轮班值守。在兼顾禁毒工作的同时,加入了镇干部突击队,进行防疫宣传,阻止村民聚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进行摸排检查,严打疫情期间非法聚众和赌博的行为;拉网式排查湖北、温州等地返乡人员,协助村干部做好信息收集和居家隔离工作。同时,加大对辖区内社戒社康人员的关注,上门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告诫其减少外出,带好口罩,做好防护。


鳌阳镇

2020年2月4日,鳌阳镇综治办(禁毒办)与社区配合,开展防疫摸排工作。工作人员每家每户走访 登记,检查每户居民家里是否有从武汉或温州等疫区返乡人员,并与居民签订承诺书,不漏报、不谎报。并叮嘱每户居民不出门、不串门、勤洗手、普及防疫知识等。鳌阳镇将每天入户排查并劝导鳌阳镇的居民,劝导大家不出门、不聚会、不听信谣言不造谣制造群众的恐慌,鼓励并发动大家一起为鳌阳镇的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芹洋乡

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芹洋乡禁毒工作者与村干部组成巡防联控组,排查近期从重点疫情省份返乡的人员,号召群众积极有效的应对疫情传播,切实做好病毒疫情和禁种铲毒防控工作。

 

托溪乡

托溪乡禁毒工作者,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结合禁毒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禁毒知识宣传,劝阻群众增强“两毒”防控意识,与网格员、村干部等深入涉毒人员家庭,挨家挨户摸底排查。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

 

武曲镇

武曲镇禁毒办组织禁毒专干、禁毒宣传员和禁毒志愿者为在溧宁高速斜滩收费站留验点值班的同事带来了面包、牛奶、矿泉水等物资。此外,在协助做好检测工作的同时还向过往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禁毒宣传。


平溪镇

平溪镇禁毒工作者同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紧紧抓住宣传、组织、排查、隔离、监测、督导等关键环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带动群众贯彻落实“不出门、不聚集、不回来”的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毒品防控攻坚战。

 

犀溪镇

为保障群众安全,避免疫情从泰顺向犀溪传播,犀溪镇禁毒工作者自大年初一起便在岗在位,主动参与各村的返乡人员信息摸排、防控宣传、及留验点值班等工作.

 

下党乡

下党乡高度重视疫情防御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做到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下党乡禁毒工作者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部署,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重点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奋战在一线。

 

竹管垅乡

竹管垅乡禁毒工作者会同村两委开展防控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走亲、不访友,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控知识,全面做好自我防护,最大限度阻断疫情在本村的传播。

 

大安乡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大安乡禁毒分管吴家佺放弃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辖区入户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并向群众宣传最新防疫知识,倡导群众不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若出现发热症状,应及时就医确定情况,以免造成疫情扩散。

 

坑底乡

坑底乡禁毒工作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和禁毒知识,进村入户开展返乡人员的健康登记和巡逻盘查工作,做好居家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宣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