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派出所:鸾峰桥头的防疫战士
2020-02-09 15:32:44 卢允桥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卢允桥 1月23日,随着武汉历史性封城,全国共同防疫一刻的到来,下党派出所立刻行动起来,特别是党员民警主动走在前面,围绕的疫情防控,下党派出所把防疫“堡垒”筑在工作的最前沿,投入到防疫的一线。派出所的四名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民警、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寿宁县下党乡与浙江省庆元县交界,与南平市政和县交界。1月25日以来在下党乡与庆元县交界的杨溪头村设立防疫检查站,派出所民警、辅警到检查点每天24小时配合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对从庆元县进入寿宁下党的车辆、人员进行引导、检查。同时乡政府在下屏峰村、槽坑桥头对进入下党乡的道路隘口设立劝导战,派出所民警、辅警到劝导战对进入下党的车辆、人员进行引导、检查、登记。做到返乡人员底数清、去向明。做到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实际的行动守好寿宁的西南大门。

下党派出所关停了古村景区,劝返进入景区的车辆人员。并组建由派出所、乡政府、义务消防队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口头宣传、发放传单、张贴通告等方式向辖区广汉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措施,扎实开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积极排查并掌握了解湖北武汉、浙江温州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并配合乡卫生部门每天做好湖北武汉、浙江温州返乡人员体温量测、居家观察等工作。自正月初一以来,派出所每天出动警力30人次到辖区的各个行政村、自然村小卖部等公共场所对群众聚集打麻将等场所进行劝导。走访劝停乡里群众举办的红白喜事8场次。并在乡所在地、各行政村进行巡逻管控,确保辖区安定、稳定。

下党派出所共有5名民警、5名协警,1月23日龙岩籍民警郑小凤、张俊健主动请战防疫,放弃回家过春节,妻子已经怀孕3个月的民警胡进锋也坚持回到岗位,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派出所民警、辅警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肩负起守护万家平安的责任,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