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妇幼所:“半边天”全天战疫情
2020-02-09 16:19:50 刘瑞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瑞久1月23日,大家还沉浸在准备过年的忙碌中。县总院一声令下,妇幼院区门诊停诊,所有医护人员支援一线,分赴到省际溧宁高速犀溪通道、武溪检查站检测过往人员体温,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大门。她们来不及和家人说一声,套上工作服,带上体温计就走。

人先到,岗站好。王美莲、温菊英、龚岩丽三位女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站第一班岗。由于人员调度,医用物资筹备等工作需要时间,她们就12小时、16小时接着值守;防护设备没跟上,就自己动手先应对;由于春节期间雇请不到厨师,开头几天只能方便面,瓶水充饥;24小时轮值,顶风冒雨和各路同志们挺立在大马路上,检测体温,询问来处,登记信息…不厌其烦,不漏一人一车。

县妇幼院区人员不多、女医护人员居多,年龄也偏大,家里都有老小病号需要照顾。但疫情就是命令。“只要能动的都上,没有一个人说有困难”,吴所长告诉我们。如叶炳生同志的妻子正逢坐月子、父母年迈体弱,最需要他在家照顾,可他还是钉在一线岗位;温菊英已年过55周岁到退休年龄了,她还是坚持上线值守;党员郭以斌,郭美菊,卢明娇还放弃自己的班休,主动接替生病的医护人员;还有几位家在外地的女同志,一接到通知,都第一时间返岗,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截至到2月6日,县妇幼医护人员在全县留验点,检查点检查过往车辆3万多台次,检查体温5万多人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