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做好“不出门、不聚集、不走动”,“线上+线下”防疫齐行动
2020-02-09 19:00:13  叶生芳 缪文惠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生芳 缪文惠 下党乡亲们牢记党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全方位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线上”以村为单位建立了疫情防控群。通过网络,将《致全县乡亲们的一封信》《致下党在外乡亲们的公开信》以及各地积极团结抗疫的事迹、防护知识解读、各地出行受限通知发布等等在群里推送,各村防控群乡亲基本形成防控共识。特别是第六号通告《寿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规定“凡是2020年1月23日后从湖北(武汉)入寿人员或2月2日后从温州入寿人员,一律在指定地点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对拒不配合的依法强制执行。对湖北(武汉)、温州等疫情重点区域来寿人员一律劝返,如执意入寿,将强制在指定地点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从外省(除湖北武汉、温州等疫情重点区域外)入寿人员,请自觉居家留观14日”的宣传解读,使得在外乡亲们表示理解支持,一致认为有连接家乡的疫情防控群,化解相思苦,就像是回家一样了。特殊时期必须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线下”各村通过村务公开栏、宣传标语、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告知最好的防控措施就是“不出门、不聚集、不走动”,并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尽好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管住了双脚、守住了家门,有效做到家喻户晓、令行禁止、释放关爱,增强了干部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线上+线下”营造浓厚防控宣传氛围,与在外乡亲一道织起全方位的“防疫网”;普及了个人防护知识,给乡亲们打好避免加大感染风险的“预防针”。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把各村疫情防控群变成感情联络群、团结奋进群,让广大在外乡亲们参与到防疫防控的工作中,齐心协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我们期盼在不远的日子里、在新一轮建设浪潮中共商“大下党”发展之计、共续家乡之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