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坑底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09:34:23 陈静雯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静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坑底乡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坑底乡迅速行动,细心摸排、广泛宣传、温馨劝访、密切跟踪,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月初一会议部署后各村迅速行动,及时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的登记摸排。突出排查重点对象的同时,要求各村扩大排查面,只要是从外地返乡人员,均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李家洋村村民自发在与浙江景宁公路交界处设置检查点,检查点作用明显;初二又在归洋村与浙江庆元交界处、长岭村与浙江泰顺公路交界处分别设置检查点,由村干部、村医等组成值班力量24小时值班,检查、劝返入闽人员。随着疫情发展,各村纷纷设立临时检查点。考虑到坑底乡三处省界点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决定由乡副科级领导带队到省界点长岭、归洋、李家洋三处进行值班。同时坑底乡在杨梅洲森林公园、长岗头等景点进行了封路、劝导小东兴福寺等寺庙暂停开放。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严格执行疫情检查检疫程序,检查对象涵盖所有过往人员,不管是普通民众还是各级领导干部,只要经过检查点,所有人员都必须一一测量体温、过往车辆全面消毒、准确登记信息、公务出入的提供政府通行证明方可放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话讲寿宁坑底乡,泰顺景宁交界乡;庆元更在隔壁村,自从武汉疫情起;中央号召来防疫,上下贯彻也认真;新闻天天在报道,干部进村去落实;虽然疫情十分重,防控工作有效果;目前要做几样事,听我细细随你讲:莫去走亲和访友,宅在家里做贡献;莫再聚会讲排场,交叉感染机会少....”汽车上的喇叭正公放着坑底乡防疫知识的方言版本。

坑底乡毗邻浙江四县,方言差距较大,为更好更快的向各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尤其是让一些上年纪的村民了解预防肺炎病毒的重要性,坑底乡开展了方言唱防疫行动。近日,各村干部群众成立了巡逻小分队、私家车广播搭载当地方言版防疫知识的形式每日在各村村道小巷边行边放,村民们纷纷点赞,几日下来,防疫知识已深入家家户户,特别是不懂普通话的老人也跟上了防疫的步伐,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

群众不出门、物资送上门。因疫情期间,班车停运、人员限制流动后,村民生活所需受到限制,坑底乡为保障村民日常生活无忧虑,每天由村干部或专人代购生活物资,并分送到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场狙击战还得到了广大村民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