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元宵节,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2020-02-10 20:33:02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后的第一个节日,寄托了人们对春天最美好的向往。然而对于平溪镇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今年的元宵节却有些特殊,他们刚从为期一周日夜奋战的主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及环溪村“1.18”火灾善后处置工作中摆脱出来,又急急忙忙地投入到新型冠壮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负重前行,逆行而上,阻击疫情。他们有的与亲人相隔异地,有的只有几步之遥,他们心藏无数思念和牵挂,防疫当前只能轻抚屏幕上亲人的脸,见屏如面,遥寄相思。他们是逆行者,也是爸爸、妈妈、儿子、女儿、妻子等一个个平凡人。

“跟家人视频了吗,想家了吧?”在南溪村留验点,笔者问道

“当然想家了,想吃家里热乎乎的汤圆,但是不能走,因为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防疫的最基层,虽然受了很多的委屈,但是绝对不能退缩。今年的元宵节,与家人的心在一起就算是团圆”防疫一线的李哥说道。

为了感谢防疫一线工作者们的默默付出,晚餐时分,食堂的工作人员雷阿姨专门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和热乎乎的汤圆,如同冬日暖阳温暖着每一位身处防疫一线的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溪镇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打好防疫阻击战。“截止到目前,平溪镇暂未发现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已解除)。在这背后,是全体镇村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夜以继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勤付出,是他们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依然用微笑进行劝阻的柔情,是乡贤、群众、社会热心人士打破传统、上下齐心、一心抗疫的鼎力配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