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司法所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集中教育
2020-02-12 11:19:02 黄丽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丽娉 2月6日下午,芹洋司法所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2月份线上集中教育暨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在册的3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会。

当前,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分严峻,暂停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改为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会上,司法工作人员针对以下几点开展线上集中教育:一是对全国、全市、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数据进行通报,二是逐一摸排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健康状况,三是回顾由福建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下发的《致全省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四是对目前疫情防护的相关方法进行培训,五是讲解由寿宁县司法局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拒绝如实提供信息拒绝接受隔离造成疫病传播的法律责任风险告知书》,六是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疏导工作。

会议对部分存在侥幸心理或犯罪心理的社区矫正对象增强警示作用,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会上,社区矫正对象保证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不隐瞒、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做到自我保护和隔离。

芹洋司法所首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集中教育活动,既避免了因人员聚集而造成病毒感染风险,又提升效率、兼顾保密。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会后为社矫对象及时推送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尽量发挥信息平台在抗击疫情期间对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能发挥强大的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